南通 / 沈蓉   現在是夜里21點35分,我盯著電腦屏幕一遍遍地刷著網頁,突然,神經高度緊繃--新的疫情核查指令下發了。   21點36分,我將最新的疫情核查指令發到群內,同時扯著嗓門大喊“同志們,又來一批啦,要23時前反饋!”   剛核查完上一批數據的同事們來不及松懈半分,立馬抖擻精神,投入到新一輪的數據核查中。   “喂,你好,我們是河口派出所的工作人員,請問你是李某某嗎……”   “請問您最近去過外地嗎,有沒有去過南京揚州等中高風險地區啊?”   “您最近做過核酸嗎?最近各村都在組織做核酸,請您一定要及時去做核酸檢測……”   電話聲此起彼伏,回蕩在河口派出所三樓走廊中,似乎已經成為一種常態。      說起我們這一支疫情核查小組,可以說是非專業戶出生了。自疫情形勢嚴峻以來,電信詐騙宣傳、電瓶車上牌加之最近的全民核酸檢測等各項工作都在井然有序的開展中,導致所內工作人手緊張。朱教考慮全局,索性決定由案件二人和內勤三人另外組成一支核查小組,配合社區工作,確保疫情核查數據不過夜。   于是,內勤和案件,兩個似乎平時接觸不多的部門,在這樣的機緣下,成為了一支一起奮斗、共同努力的疫情核查小組。   “蓉啊,這個張某的電話打了幾遍都不接,你幫我查下他家里人聯系方式嘞!”娥姐的聲音緩緩傳來,我快速查閱著信息,想到娥姐剛到內勤工作的時候,戴著一副黑框眼鏡,臉上表情木訥,好像對誰都不愛搭理。后來在相處中發現,娥姐似乎總是做事多,說話少的那位……思緒拉回來,突然聽到娥姐電話里傳來投訴的字眼,原來是遇到了一個不配合工作的群眾楊某,因為用所里座機打電話不接,娥姐就用自己的手機(鹽城號碼)打,楊某接了之后沒好聲地反問:“你說你們是河口派出所的,那為什么手機號碼是鹽城的?現在的騙子是越來越猖狂了,我告訴你,之前河口派出所民警給我打過電話,讓我不要接這些詐騙電話,你以為我會上當啊……”   聽到這里,我實在哭笑不得,值得開心的是電信詐騙反詐宣傳有了一定成效,這時楊某還在喋喋不休的數落我們這些“騙子”,我頓了頓聲音用如東話同楊某聊了起來。   “不好意思啊,這么晚還打擾你休息,我同事啦是鹽城人,我們也確實是河口派出所的,這邊啊就是和你核實下情況滴……”聽到熟悉的鄉音后,楊某說話的語氣舒緩許多,猜疑顧慮頓時打消了半分,最后終于配合完成了核查工作。   “我這邊數據少,已經核查好了,你們還有哪些沒弄,我來打!”文弱細小的聲音帶著一份堅韌,不容反駁的口吻。   不用想,肯定又是案件能手吳姐了,別看她瘦小的身軀,文弱的聲音,工作上可是帶著一股不服輸的沖勁兒,正是她的這股沖勁兒,吳姐核查的疫情數據的總是又快速,又詳細,生怕遺漏半分有用信息。這不,自己手上的數據核查好了之后,又忙著去打剩下的電話了……“你好啊,請問你個是葉某民啊?”一口流利的如東本土話,不了解情況的人肯定認為櫻悅是個土生土長的河口人,其實櫻悅是個地地道道的啟東人,十年前嫁到如東河口,常說自己已經是半個如東人了。   她性格直爽,不拘小節,大大咧咧的性格背后,工作上卻從不馬虎,無論是從檔案掃描歸檔、信息編撰報送還是所內日常事務接待處理上,她都處理的游刃有余,著實是公安工作不可缺少的一把好手。   “圓子,這個人交給你,打了好幾回電話都不配合,我是沒轍了!”   “好嘞,放心!”   圓子是我們組的氣氛擔當,嘴巴能嘮,說話常常語不驚人死不休,考慮到她剛工作不久,加之沒接觸過社區工作,所以分給她的核查人數總是最少的,卻不想她總能在電話中和群眾聊得熱火朝天,打成一片。   她說出的話語像是能變化成一連串悅耳的音符將電話那頭的群眾緊緊聯系包圍,這其中的竅門令我們佩服不已,不禁感慨也許該取經的人是我們。   數據核查接近尾聲的時候,辦公室門“砰”地一下打開了,小冒風風火火的跑了進來,大家正摸不著頭腦的時候,聽到樓下有人說話嘈雜的聲音,原來,今晚發生了一起案件需要女民警做材料。   “小冒啊,你這才走了多久又來了”我們忍不住打趣道。   “得,我就不該走,來的時候遇到查酒駕的,還吹了口氣。”小冒笑著說道。      平靜的夜晚就在這一刻被打破。   回到座位上的我們繼續疫情數據掃尾,工作不久的小冒開始了新的挑戰,民警隊員們在核酸檢測點繼續堅守,交警同志們也奮斗在路面一線,每個人都在堅守自己的崗位,為了群眾的安穩生活,為了自己的職責與信仰,為了夜晚能夠真正的歸于平靜。   +10我喜歡

作者:狄大慶   小施大學畢業后,通過各種招聘渠道,終于被一家大型國有企業錄用了。 小施是文學專業畢業的,雖然職業與專業不對口,但他對文學創作的熱情一點沒有降溫,業余時間喜歡搞點文字創作,尤其喜歡寫點小詩之類的。 一天,他寫了一首小詩發到單位的同事群里,指望能得到大家的點贊。然而卻如石沉大海,無聲無息,連一絲漣漪都不曾有過。他覺得有種失落感和孤獨感。     他正在孤芳自賞,一遍又一遍地看著這首小詩。要知道,他是親自用筆寫在稿紙上的,然后再用手機拍照發到群里。他喜歡這樣寫詩,他覺得這樣有他的親手筆跡,便于保存,更像一個詩人。這與現在絕大多數人喜歡在電腦或手機上創作是完全不同的。 他付之一笑,剛準備把詩稿收起來,這時公司老總從他身邊經過,看到他那首小詩,贊不絕口,連連說寫得不錯。 老總也是個文學愛好者,但他寫出的東西,尤其是詩歌,有時他拿給小施看,小施表面上不便多說,心里卻不敢恭維,既無文采又無意境,更無押韻。       “小施啊,這首詩能讓我帶回去再好好拜讀嗎?”老總滿面笑容地問小施。 “可以啊,只要您喜歡。”小施連聲說道。 第二天小施在同事群中又看到自己寫的那首小詩,不過上面的署名卻是單位的老總。更讓小施沒想到的是,同事群里的群友們無一例外地都在詩作后面點了贊。 +10我喜歡

張學鵬   但凡練武之人都想成為高手。清朝末年,江南青溪城的雷雄風就是一位高手。雷雄風祖輩世代習武,當他二十歲時,就精通十八般武藝,功力非凡。雷雄風的父親雷一飛,人稱“江南第一高手”,因為早年在一場南北拳的對決中敗于對手,郁郁而終。            雷雄風為重振家業,遍訪名師,十年苦練,集百家拳術之所長,獨創一套拳法,這套拳剛柔相濟,快如閃電,招招傷敵于無形,名曰:雷電拳。雷雄風把這套拳不斷地加以改進,更加威力無比。雷雄風利用這套拳,擊敗了江南前來挑戰的各路高手,一時名氣大振,聞名前來拜師的人絡繹不絕。雷雄風開館教武,廣收門徒,取名“雷電門”。 那時江南一帶倭寇猖獗,攪得沿海人民不得安寧,西方列強對中國虎視眈眈,朝庭腐敗,外憂內患,人民生活于水火,國家風雨飄搖。百姓為了保家衛國,習武之風漸盛。雷電門武館在這樣的背景下,逐步發展壯大。雷雄風經常擊敗各路高手,傲視群雄,以天下第一自居。 一天中午,來了一位老者,自稱是自北拳傳人,早聞雷電拳赫赫有名,特來領教。雷雄風一看:老人一襲白衫,身材矮小,鶴發童顏,氣度不凡。 雷雄風拱手道:老人家遠道而來,請堂上用茶。 老者微微一笑,說:“不用了,武林中把雷電拳傳得神乎其神,今日老朽特來切磋,還請雷兄手下留情訝。” 雷雄風早就想找北拳一決高下,為父雪恥,重振南拳雄風,不料今日竟找上門來。雷雄風哈哈一笑,說:“明人不做暗事,大家都是武林中人,比武輸贏將如何?” 老者答道:“如果我輸了,轉身就走,從此不再踏進江南半步。” 雷雄風道:“我若敗了,就關了雷電門,拜你為師。” 比武場上,老人白衫齊腰,雷雄風黑衣裹身,一位是北拳老將,一位是南拳霸主,究竟誰輸誰贏,人們試目以待。因為這場比武不僅僅是這兩個人的輸贏,還關系到南北拳的強弱,青溪城一時萬人空巷,比武場臺下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每個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 只見臺上一黑一白,拳腳上下翻飛,時而打成一線流風,時而戰成一團光影……兩人戰了一百多個回合,依然不分勝負。 突然,老者跳出圈外,緩緩說道:“雷電拳果然名不虛傳,老朽實在佩服,今日算是平手,明晚咱們城西最高峰上再決高下。” 雷雄風喘著粗氣,答道:“前輩老當益壯,我也很敬佩,好,明晚不見不散。” 異日夜晚,月黑風高,烏云壓頂,天上劃過一道道閃電,耳邊傳來陣陣雷聲,驚起峰頂松柏樹上的群鴉,遁向夜空。 雷雄風施展輕功,登上峰頂。老者已在峰頂等候。老者見到雷雄風,哈哈一笑,指著面前的一個石磨道:“雷兄能把這盤石磨舉過頭頂,就算你贏。” 雷雄風看了一眼石磨,倒吸了一口涼氣,石磨至少有五六百斤。雷雄風沒有十分的把握,但是為了一雪父恥,戰勝北拳,雷雄風深吸一口氣,氣沉丹田,力運兩臂,拼盡全力,免強將石磨舉過頭。此刻,雷雄風聽到了自己的骨架在叭叭作響,血沖頂冠,一陣弦暈,不得不立即放下石磨。 老者輕捋銀須,哈哈大笑道:“雷兄果然臂力過人,老朽佩服。”說完揚長而去,瞬間隱在夜色之中。 雷雄風又看了看石磨,心里仍在后怕。突然,黃豆大的雨點砸落下來,砸得雷雄風頭皮生疼,也砸醒了他的神經:這峰頂四周無路可走,石磨是如何上來的?老者才是真正的高手啊!這樣,他既顧全我的面子,又不至于讓我步爹的后塵啊。 雷雄風急忙向山下望去,只見整個青溪城籠罩在風雨雷電之中,哪里還有老人的身影。 從此以后,雷雄風不再跟人比武,修身養性,傳授武德。后來,雷雄風積極響應朝廷號召,辦練民團,大興習武之風,扶危濟困,打擊倭寇,抵御外侵,保衛一方平安,終成一代宗師。   +10我喜歡

文字:香襲書卷   人的一生是一條很長的路,從幼稚到成熟,從出生到老去,隨著時間在不斷的成長和遺忘。在走向終點的路上,與許多人相遇,與一些人別離。   也許有些分別不是我們想要的結局,但是終有一別的時候,我們也學會了坦然。   那一年,文友發過來信息:姐姐,我怎么去挽留一個離開我的人?   我回復:如果真的要離開,就微笑著揮手告別,扶他上馬,再送一程。然后,做最好的自己,過更好的生活。   我不知道這個文友經歷了多少內心的煎熬,在過去了一年的時間,她又發過來信息:姐姐,我遇到了一個對我非常好的人,現在很幸福,準備結婚了,特意和姐姐說說。(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由衷的替她高興,時間總是把最好的留在最后。   我回復:感謝他的離開,成就了你幸福的現在。祝你永遠微笑!   女友曾經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很多年前,她剛開始自己做點事情的時候,請了一些非常優秀的導購,業績飄然上升,總是擔心她們會辭職離開,就格外優待。忽然,在一個年關,她們都辭工了。當時以為自己會感到失望,恰恰相反,那一刻,沒有一點失望的情緒,卻堅定了把事情做好的決心。   于是,又有新的人員加入,事情做的依然有模有樣。才發現,原來并不是誰離開了,就會失去。可能會暫時的受點影響,未來還是一樣的美好。只是后來,她們的離開成就了更加成熟的自己。   感謝曾經的放棄,讓我們懂得了怎么樣去堅持到底。(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們不斷的相遇,不斷的別離。能永遠留在身邊的人不多,所以我們要學會適應一些人的遠去,充實自己的能力,不懼怕失去的活著。   感謝你在,我覺得這個世界很可愛。感謝你離開,讓我們活得更加明白。   一起走,是緣分。一朝別離,是緣盡。   緣來時,我們珍惜了,無怨。緣盡時,我們彼此祝福,無悔。   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它不可能隨著自己的想象去給予我們想要的一切。唯一能做到的是,在有限的生命里,給自己增加生活的底氣,不攀附任何人,不依賴別人的感情。然后,有滋味的活著,優越下去。   還有的離開,是致命的傷害。會傷筋動骨的疼痛,工作中合作伙伴的離開,生活中相愛著的人的離開,這些對我們造成傷害的離開,請一定及時學會清空忘懷。不要延續痛苦,要學著感激對方陪伴的歲月。   你在,我會很好。   你離開,我會更好。   這樣的人生才是足夠的精彩,感謝你在,也感謝離開。 +10我喜歡


林登陽的熱門嚴選吳以屏的優質產品推薦程佩璇的優質必買清單33103
李群虹的優惠好物 蔡守貞的評價心得黃軍蓉周年慶優惠 徐偉琬的優質推薦評比18255吳介薇的優惠好物76840 阮怡璇的部落格66087陳鈺婷的開箱推薦文91951 蕭雅雯的優質產品推薦62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8t8d5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