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中菲律賓IELTS雅思口試遊學 》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代辦: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中菲律賓IELTS雅思口試遊學 》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代辦: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雲林菲律賓雅思保證班推薦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臺南菲律賓TOEFL托福遊學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南投菲律賓語言學校-TOEIC多益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三重菲律賓遊學代辦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苗栗菲律賓遊學IELTS雅思在職進修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基隆菲律賓短期遊學推薦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下雨傷感文案 1、靜靜的雨夜,沉淀是一種姿態、雨夜總能給你充滿遐想。細細蒙蒙的雨點、總會給人纏綿的一些發黃的記憶。那些記憶在這雨夜零碎了很多,也遺忘了很多。 2、回憶是一種毒藥。突然想起一個人在江南落雨夜,古鎮的雕花床上聽雨的過往。那些籠罩在煙雨中的古建筑肅穆多情又幽遠。好美~ ? 3、難得涼爽的夜,半夜醒來舍不得睡,雨夜聽雨。 4、夜更加深沉。窗外的雨聲似乎輕微了些。雨聲遠了,游離于雨夜的思緒也停止了行走。在這樣的夜晚,伴著風聲雨聲,聆聽著自己的心曲,也是這樣的美麗…… 5、下雨天喔、昨晚暴雨,完全不能出門,夜間的閃電加雷聲把我嚇醒了,真的是! 6、雨夜無語、聽風聽雨,嘆人生幾度風雨。晴日有情、至性至情、問世間多少性情。 7、夜色深沉、大雨放肆傾瀉,在一片喧嘩的雨聲之外,似乎有某種神秘在徘徊。撐一把舊傘踏入雨中、濃重的濕意瞬間將全身封裹、強勁的雨水捶打著傘蓋,握傘柄的手不自覺地加了力。 8、這一路,不斷與自己和解,我們始終在尋找自己,然后安放自己。能否走在生命流逝之前、找到那個最真實的自己,這也才是我們的終極目的。所幸、在這個漫長的雨夜,我們還有這么多無聲的告白。 9、今夜雨又至,夜幕下的窗前滴落了絲絲縷縷的雨滴。山風吹來一絲涼意,誰愿意在這樣的雨夜陪我一起聽雨? 10、一滴秋雨撲打在我的冷面上,心也涼了幾許。 11、喜歡雨天,因為雨天能隱藏我的悲傷因為雨天可以讓我肆無忌憚的哭卻不被發現。淋雨過后還能繼續堅強繼續偽裝! 12、無遠思、有近憂……喜歡雨夜,更喜歡聽雨。寫字是很好的靜心的方式! 13、深山夕照深秋雨,朱顏辭鏡花辭村。 14、雨中、流逝著淺淺淡淡的思念,曾經的雨中同行、卻早已成為了過眼云煙… 15、雨夜,窗前、水汽,鋪面。從我眼角流下的真的不是淚水。謊言、虛掩。這個世界原本就是在互相欺騙。 16、天黑了是因為太陽睡了;下雨了是因為云哭了;樹斷了是因為風發怒了;我哭了是因為你離開了;給你發信息了是因為我想你了,遠方的你過的好嗎? 17、喜歡下雨的夜晚,聽著窗外的雨聲,睡在溫暖的被窩里、感覺特別的踏實。 18、下雨的時候我喜歡站在雨中淋雨,這樣就不會有人發現我哭了。 19、在雨中尋找,在雨中淚奔、在雨中等待、在雨中奔放,為了就是等待雨中的她。 20、天空下雨了,可以打傘;心下雨了,該怎么辦呢。 21、我踮起腳尖去夠你的憂傷,我發覺它冷凝成一枚孤獨的月亮,在雨夜過后慢慢地消瘦,發怔、長嘆。 22、有你的城市下雨也美麗。 23、我們一同走在蒙蒙細雨中感受雨的甜美。在蒙蒙細雨里有一個你有一個我,微風吹拂,有你的半個故事我的半個故事。 24、在這如詩如禪的夜雨中、心靈不由自主地泛起一圈圈的漣漪,而且慢慢地擴張,無法收攏。 25、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西宮南內多秋草、落葉滿階紅不掃。 26、雨,下的格外憂傷,在這一個冬季的雨夜,誰能明白我的孤獨,誰又能明白我的憂傷。 27、雨,依舊下著;我,依舊想你。直到世間不再落雨的那一天,我便停止了思念,停止了愛你…… 28、下雨夜,在客廳睡著、聽雨,唦唦聲,嘩啦啦的水聲,偶爾雷聲,舒適! 29、只見北海怒濤翻滾,咆哮奔騰。驟雨抽打著地面,雨飛水濺、迷瀠一片。 30、特別喜歡在雨夜,聽著雨聲入眠,仿佛整個世界都在自己的腦海里、雨聲,我,和與你的回憶。 下雨的唯美傷感文案 1、我在的城市下雨了害怕大雨是不存在的老子最愛大雨越大越好????。 2、打雷下雨的時候,站在樹下,高傲的指著天說:我也要穿越! 3、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4、最美不是下雨天 而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 5、每當下雨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起你,想起那些連呼吸都覺得心痛的畫面。 6、雨,有著一種執著,亦有著一種纏綿,喜歡雨天飄浮著的思緒,喜歡雨天彌漫的氣息,喜歡雨天那淡淡的情絲,喜歡聽著雨想著你…… 7、每次心情不好都下雨。 8、尋找著雨后的彩虹、渴望從美麗的色彩中看到未來的顏色。 9、亮晶晶的春雨,像一群天真爛漫的娃娃、在高空中云集,嬉戲而下,咿咿呀呀、歡蹦亂跳地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 10、下雨天我喜歡蓬頭散發,這樣更有氣氛! 11、我只是怕,以后沒有哪個女人比我更愛你,更心疼你,僅此而已。 12、本來討厭下雨的天空、直到聽到你說你愛我。 13、眼睛為你下著雨,心卻為你撐著傘。 14、當全世界約好一起下雨,讓我們約好一起在心里放晴。 15、此生,多少愛多少淚,且任 一蓑煙雨來。 16、外面打雷下雨大閃電有些許睡不著、看了一遍不夜天氣死了更睡不著了。 17、泡杯茶悠閑的坐在窗口靜靜的看著窗外飄落的雨水,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清新的空氣。 18、讓我感動的不是下雨的時候你給我撐傘,而是和我一起淋雨。 19、下雨天我只想留在家里面,聽聽音樂舒緩心情、想找個人來陪。 20、秋天的細雨好像是蒼天在哭泣,等待在繼續、等待著奇跡。 21、外面在下雨,還有打雷的聲音,我躺在被窩里、感覺這是我人生當中最輕松的一個晚上,輕松的像個羽毛、像一張白紙。 22、今天心情比較平穩,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外面還在下雨,貓也睡著了。 23、秋雨沙沙,像是我內心獨白,十年恍然,我該何去何從? 24、我抬頭望天同它僵持。我叫它下雨,它要我先哭。 25、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平時太活潑,只有下雨的時候才會讓自己變得和淑女一樣吧,呵呵!這都是我們的雙重性格決定的,自己是個開朗的人、就會偶爾特別向往文靜的樣子! 26、又是一個下雨天,一人一傘。綠草在野,風雨漫漫。 27、下雨天適合泡杯咖啡,窩在沙發上看電影,然后品味電影里每個人的演技。 28、被電話給吵醒了呢,然后才發現外面在下雨了,昨天還大太陽的很熱。今天早上就開始下雨了,天氣轉變太快了,不過聽著窗外的下雨聲,還想睡個回籠覺呢。 29、雨天,很容易回憶,很容易想念;雨天,很容易聽歌、很容易寂寞。 30、雨天配合著我的心情、淚落下,雨低下。雨后會是彩虹還是會依舊迎來暴風雨呢?五彩斑斕的彩虹是美麗的,雨天卻是一陣陣憂愁。 下雨天說說心情的文案 1、天和地之間隔著那么遠的路,烏云帶著雨水的樣子在天上漂移,一片一片從村莊的上空遠去。 2、他只是下雨天陪你走那段雨路的人、雨停了,他也該走了。 3、當全世界約好一起下雨,讓我們約好一起在心里放晴。 4、我在雷雨下的屋檐,午后一點你來電。 5、就當風沒吹過,雨沒下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 6、不管刮風或下雨不管你哭或你笑、不管他人怎樣說眼里都只會有你。 7、我在的城市下雨了,帶著老薛的手鐲聽著他的歌坐等著去他的城市。 8、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平時太活潑,只有下雨的時候才會讓自己變得和淑女一樣吧,呵呵!這都是我們的雙重性格決定的,自己是個開朗的人、就會偶爾特別向往文靜的樣子! 9、只見北海怒濤翻滾,咆哮奔騰。驟雨抽打著地面,雨飛水濺、迷瀠一片。 10、最美不是下雨天 而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 11、我的城市又下雨了,我也又想你了! 12、你說你喜歡雨,可下雨的時候你撐傘,你說你風,可是你卻在刮風的時候關窗。 13、眼睛為他下著雨,心卻為他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14、下雨的時候我喜歡站在雨中淋雨,這樣就不會有人發現我哭了。 15、雨滴兒像顆顆珍珠,一把把灑在河面上,平靜的水面泛起粼粼的漣漪。機靈的魚兒躍出水面,仿佛要去吮吸那晶瑩的水珠。 16、我可太喜歡在外面下雨的時候,自己裹著被子干點事情了,如果能讓我刷劇就更好了。 17、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自己爬。 18、今天的雨,是曾經的你。昨日的雪,是曾經的我。現在的我們。曾經的我們。只不過是隔了一場雨和一場雪罷了 19、眼睛為你下著雨,心卻為你撐著傘。 20、雨中、流逝著淺淺淡淡的思念,以前的雨中同行、卻早已成為了過眼云煙。 21、找不到喜歡的傘,我寧愿淋雨。 22、我愛雨天,就好像天空看見了我們的故事,在為我們流淚。我喜歡在雨天的時候出去淋雨,這樣可以暫時忘記埋葬在心底的苦澀 23、你一哭、全世界都下雨了。 24、今天學校下雨,路滑有好多女同學摔倒了,竟然沒有一個人去扶,倒是有一群人在笑? 25、有點害怕,外面電閃雷鳴下雨,我的天,好多年沒見過了。 26、天天下雨,心情都是悶悶的,煩死了。 27、下雨,沖走了什么;雨過天晴的太陽,帶來了什么。沒有、都沒有。 28、我沒有避風港,雨再大,風再狂,我都自己擋。 29、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里的童話、開始慢慢融化。 30、我討厭下雨,因為我還是學不會帶雨傘。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啊!雷神,請發出你無敵的霹靂!擊散這滿天的霾云! 啊!火神,請你用最熾熱的烈焰,燒盡這可惡的毒菌! 白衣斗土啊!你們就是雷神! 迷彩英雄啊!你們就是火神! 讓我們共同努力,萬眾一心! 盡快打敗那猖獗的瘟神!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一粥一飯,總能勾起一段懷念”,自從母親跟隨父親南下打拼后,我就很少能吃到她親自做的手搟面。 那天聽朋友說,學校門口新開張一家面館,生意特別得紅火,而且純手工做的面條尤其誘人。聽到朋友繪聲繪色地介紹,我不由得往肚里咽了些口水。 一天下午,由朋友引路,我們一同來到那家面館,坐定之后,不約而同地叫了兩份手搟面。 面館位于學校大門東側路北的一個院子里,地方不是太大,但前來就餐的學生摩肩接踵。因為面館內的空間十分有限,為了節約空間,鍋碗瓢盆等工具都被搬到飯館的院子里。掌廚的是一位中年婦女,約摸五十歲,旁邊給她幫忙的是其丈夫和女兒。抹桌子、盛面條、端面,一家人分工合作,其樂融融。當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他們時不時地也會因為一些瑣事而爭吵起來。 眼前的這幅和睦、溫暖的景象,不禁讓我回憶起母親為我做手搟面的情景,往日生活的一絲一縷,瞬間涌上心頭。 彼時,母親是做“手搟面”的一把好手,周圍鄰居也常常向她討教做面的經驗,父親那時是她的下手,而我則乖乖地坐在鍋臺后面燒火。那段光景,雖然家里的生活過得不很富裕,但一家人情意綿綿,也被鄉鄰稱贊。 每當面條出鍋以后,母親總是給我盛第一碗,明知道我吃不完,還是給我盛滿滿的,有時父親都嫉妒我哩…… 這時,老板的女兒為我們端上一大瓷碗冒著熱氣的手搟面。別看手搟面價格便宜,可其中花樣可不少,除了面條,里邊還摻雜著雞蛋和豆芽,上邊佐以香菜、蒜黃,飄著淡淡的油花。朋友是名十足的“吃貨”,覺得這樣吃不過癮,又另要兩份荷包蛋和咸菜。 或許是因天熱的緣故,旁邊的幾名顧客大多數是吃的涼面,而只有我和朋友一人一碗熱乎乎的手搟面,大汗淋漓地吃著。一碗面蘊藏著復雜的情感,我慢慢品味這碗面,慢慢回憶那些富有溫情的往事。 不多時,朋友把面條吃干凈了,看他的架勢,恨不得把湯汁也喝個精光,我卻還剩著小半碗。 “你咋吃這么慢?”朋友問道。 “吃的是面,懷的是念。”我笑著說,話罷,又開始細細地咀嚼,細細地懷念……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路僅一條,沿著怒江東西兩岸,或左或右向北而去。江水青碧,如有鋒芒,從北往南,甚為湍急,山巖都被它劈開,一路上聽得到它的敲擊聲,歡唱如歌。青草搖曳,和著怒江的節拍。我們時時停下車來,向江面墜下錄音設備,揀拾那美妙的歌聲,和水流敲擊岸石發出的濤聲。 山陡峭,地青藍,江遠看成線,近聽如鼓。一路的美景滑窗而過,一路的美景刻入心盤。云南是花的世界,茶的家鄉,歌的海洋。這里是個寶地,物產豐富,質量上乘。難怪有這么多的人喜愛云南,僅就它文化的豐富,足以讓我們沉醉。車停六庫,山間的一個小鎮,這里是怒江州府,也是瀘水政府駐地。此處有多個少數民族,語言不同,著裝不同,歌的旋律也不同。不同民族有不同的建筑,也有不同的歌聲。有時,我們會感謝山深路遠,才保存了如此多樣的文化,也感謝上蒼的厚愛,把歌的種子撒在這里。怒江在這里的水面頗是寬闊,一座大橋連接兩岸,也把心連在一起。 次日,我們先往北直到貢山,夜抵當地一鄉鎮。據說,這里再往北幾十公里就是丙中洛,那里是令人向往的地方,景色絕美。惜乎天色已晚,我們無法放下手中的工作,只能留下遺憾和想象。我們到怒族老人李漢良家,屋子建在山坡上,頗多田園風光。幾畦菜地,種類不一,藤蔓繞樹,花朵隨意,是個世外隱居的佳處。進得屋去,火在盆中,酒在碗中,歌在胸中。相聊沒多久,酒、火合作一處,歌便沖破喉嚨,飛空而出。本地民歌,燃燒如火,在清涼的夜中,幽明而嘹亮,也穿透了我們的胸膛。李漢良是個關注收集本民族文化的赤腳醫生,醫病也醫心,同時盡力收集著、治愈著民歌失散的心病。我以為,只要還有旋律在,文化便流傳在人們心中。 驅車折回,夜色尤美,怒江清唱,沒有一絲雜音。技術人員不禁數度為怒江的歌喉折服,從山坡下去,錄下美妙的聲音。而我獨自前行,潛行在群山之中。漫漫的長路,空無一人,只有怒江最忠誠,一路伴隨,一路歌唱。八月高原的夜,寂寥寧靜,而歌聲時起。山越是深,歌越是濃,夜越是深,螢火蟲也越是明。有了歌聲,整個世界便都沉靜了下來,傾聽那美妙的聲音。人生的悲歡離合,都歸入山中,化解江中,無影無蹤。 如此眾多的民族和諧共處,聚居一起,他們的歌聲如同八音盒,各有妙處。瀘水市上江鎮新建村大南茂自然村在怒江旁邊。夜晚山高路深,星火點點,一些唱歌的傈僳族老人應邀前來。他們唱得很自然,很優美,很入心。 許多人集中在一起唱,感覺如同專業歌手合唱,但他們卻是地地道道的農民。他們的歌聲嘹亮,像是要劃破群山的阻隔。我們雖然聽不明白意思,但能感受到他們的愉悅之情。歌是他們的語言,也是他們的文化,更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但老人們也有遺憾,年輕一代,喜歡民歌的已不太多,也許這不能給他們帶來優裕的生活。一些組合中的人員因向往大城市的生活而失去聯系。但據我所知也不盡然,當地唱歌的年輕人漸漸地多了起來,只是他們在唱民歌的同時,也喜歡流行音樂。他們從事各種工作,但唱歌也同樣是他們的生命。有些人家住在半山腰,家里的水塘,也連接著屋外的山泉,整天有自然的歌唱。我感嘆這里的歌聲不絕如怒江水,自然地流淌,禁不住在黑板上寫下幾個字:語言靜止的地方歌聲便會響起。 走出門去,凝視著身邊,高黎貢山、碧羅雪山對立在怒江兩岸,像兩塊琴板綁定著怒江,怒江則像是琴弦,在大自然的撥弄下,唱著天籟之聲。歌聲或嘹亮,或婉轉,像是鳥穿云的歌喉,又像是蛙低沉的鳴唱。兩山托著一輪明月,如同一顆珍珠閃耀。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E15GKJW2WCWPO4JM245


南投菲律賓托福專業語言學校台南菲律賓成人遊學基隆菲律賓雅思遊學
台南菲律賓雅思保證班推薦 》學習英語從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最佳代辦推薦南投菲律賓多益專業語言學校 》選擇專業代辦,讓您的菲律賓成人遊學事半功倍彰化菲律賓遊學成人班 》為什麼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是提升英語的關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8t8d5n 的頭像
    j88t8d5n

    劉裕禎的推薦清單

    j88t8d5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